当前位置: 首页 > 研修成果 > 【评选方案】“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先进集体、教学名师和优秀教研成果评选方案

【评选方案】“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先进集体、教学名师和优秀教研成果评选方案

2016年04月03日 20:21:07 访问量:1183

“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

先进集体、教学名师和优秀教研成果评选方案

为认真总结“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国培”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乡村教师参与“国培计划”的积极性,激励先进,树立典型,促进提高,县教体局研究决定开展“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先进集体、教学名师和优秀教研成果的评选表彰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评选范围

    “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集体、个人和优秀教研成果。

先进集体包括“国培计划”——送教下乡培训所涉及的乡村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教学名师包括承担“国培计划”——送教下乡培训示范引领课、成果展示课的各学科骨干教师。

    本次评选的教研成果为围绕“学科研修主题”而形成的教学论文、教学经验、教学叙事、总结反思、微课例、微案例、微故事等。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均可以申报参评。

    二、表彰名额

    拟表彰先进集体10个,教学名师100名,优秀教研成果40个。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黑龙江省“国培计划”文件精神以及县教体局关于送教下乡培训的实施意见,将送教下乡培训纳入校本研修规划,科学规划本校实施方案,实现送教下乡培训和校本研修有机整合。

2.成立了以校(园)长为组长的送教下乡领导小组,配备专人负责学员的选送和管理,有学员选送和组织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考核措施,积极协调配合项目承办单位——教师进修学校的工作。

    3.严格按照分配的参训名额,执行相关条件要求,及时填报参训学员信息表,且信息完善、准确无误

    4.严格执行县教体局送教下乡“集中研修、诊断示范、研课磨课、总结提升”四段模式的相关要求,高效组织和实施“国培计划”工作,督促学员参训,其参训率达到100%。

    5.做好培训生成性资源的汇聚整理工作,向县教师进修学校推荐代表性成果,并能将县培训资源包和本校资源纳入校本研修课程。

    6.做好本校学科组和教师研修的过程监管和绩效评估,并能积极配合教师进修学校做好参训学员的综合考评工作,学员综合考评合格率达到100%、得分率在80%以上。

    7.做好本校实施工作总结,督促指导乡村教师做好总结提升,能紧紧围绕学科研修主题构建有效的教学模式,学科骨干教师能承担示范引领课、成果展示课或进行现场教研成果交流。

8.有效解决工学矛盾,保证教师派得出来的同时,还要确保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9.配合教师进修学校全程关注派出教师的学习、生活状况,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能够满足培训工作需要。

(二)教学名师

1.最近三年内一直从事所申报学科的教学工作,校级领导必须兼任参评学科的教学工作。

2.幼儿园教师达到幼师(中师)及以上学历,小学教师达到大专及以上学历,初中教师达到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技术职务达中级及以上。

    3.模范遵守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敬业爱生,具有较强的开拓进取精神,无违纪行为。

    4.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较强的业务技能,教育教学基本功过硬,学科专业知识扎实。

5.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注重专业或学科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规范的学习,在学科的教育理论及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方面有较高造诣。

6.具有良好的现代信息技术素养,熟练应用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能独立设计出有特色并在校内推广使用的教学课件。

7.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教育教学效果名列县域前列,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好。能承担“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的示范引领课、成果展示课,成效显著。

3优秀教研成果

    1.本次评选的教研成果要围绕“学科研修主题”而形成的,并聚集新课程下的有效课堂教学实践策略。

2.所申报的教研成果是从申报者自身教学实践与探索出发,是所教学科、课型有效教学的成功经验、有效做法,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践价值。

    3.提交的教研成果要主题明确,观点鲜明,思路清晰,论据充分,事例生动典型。

    4.提交的教研成果必须是原创,坚决杜绝抄袭现象,如发现抄袭的将不予评奖并全县通报批评。

    5.优秀教研成果能在“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总结提升阶段进行现场交流,并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四、评选程序

1.各单位应及时传达、广泛宣传本方案的有关精神,熟悉和了解评选条件,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申报先进集体的单位须填写《“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先进集体申报表》(附表1)一式两份;申报教学名师的须填写《“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教学名师申报表》(附表2)一式两份;申报优秀教研成果的须填写《“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优秀教研成果申报表》(附表3)一式两份。

3.申报情况经单位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再由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并加盖公章,按照规定时间上报申报表和相关材料,同时发送电子版。4月8-10日期间完成学科教学名师的申报工作,逾期不再受理,责任自负;5月28-30日期间完成先进集体、优秀教研成果的申报工作,逾期不再受理,责任自负。

    4.教师进修学校将根据申报材料,组织学科专家评审组对推荐的先进集体、教学教师和优秀教研成果在诊断示范、研课磨课、总结提升等阶段进行现场考查评审,确定拟奖励者名单并公示。   

5.经公示无异议者,将正式确定为“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先进集体、教学名师和优秀教研成果,由县教体局予以表彰奖励。

五、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评选表彰工作的组织领导,教体局成立“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先进集体、教学名师和优秀教研成果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教体局副局长赵彦龙担任,副组长由教体局师训股股长陈百灵、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曹友斌担任,教体局师训股科员、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研培部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评选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师进修学校,办公室主任由曹友斌兼任,副主任由周丽梅、丛淑芝、贾维莉、孙玉平、姜春雨兼任。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也要成立评审组织,加强领导,坚持条件,履行程序,保证质量,按时完成评选推荐工作。

六、联系方式

周丽梅(小学语文、英语、科学和中小学信息技术):电话 138****0081,邮箱 zlm****@126.com

丛淑芝(小学数学、品德和中小学美术、学前教育):电话 139****1228,邮箱 csz6****@126.com

贾维莉(初中语文、英语、思品):电话 137****9979,邮箱 jwl****@126.com

孙玉平(初中数学、化学、生物和中小学音乐):电话182****2923,邮箱  syp6****@126.com

姜春雨(初中物理、地理、历史和中小学体育):电话 138****9815,邮箱 jcy****@126.com

  

     附表:1.“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先进集体申报表

           2.“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教学名师申报表

           3.“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优秀教研成果申报表

                                       

                                    兰西县教育体育局

                                     2016年3月21日

 

 

  • 附件(3个)
  • “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先进集体申报表.doc (19kb) 下载
  • “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教学名师申报表.doc (24kb) 下载
  • “国培计划”——兰西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优秀教研成果申报表.doc (19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