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培训 > 【骨干培训】学习心得

【骨干培训】学习心得

2011年10月31日 10:13:57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612

学 习 心 得

兰河中心校  王淑芬

我参加了“提升明德小学教育质量”项目实验培训会(英语课程),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许多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真是受益匪浅,我仅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的粗浅体会。

首先,注重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信心,在教授的报告里讲到“课堂上一定要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巧用实物和卡片教学词汇,游戏中学词学句,在兴奋刺激的游戏中学会单词率会更高,学唱歌谣,表演对话,这些活动深受儿童喜爱,这些都能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条件的学校经常放一些英文歌曲,学生自然而然地就学了,在学习过程中教师要及时帮助指导学困生,对他们微小的进步也要给予鼓励,老师的课,用了语言评价(Good)、手势评价(伸大拇指),语言、手势综合评价、奖励评价(星星、小贴纸),让学生对学习英语有一定的自信。

其次,发展学生的初步的英语口语能力,要为学生发展口语能力提供一定的空间,老师在课堂上评价有一项是“only English”对于都不全用英语的要扣分,每个学生都希望自己说得最好,所以都会尽量用英语对话,课堂上让学生分组练说,台前表演、评比,这都锻炼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老师还要求她的学生在校园内“见面问好”都要用英语,这就提高了学生在实际生活中运用英语的能力。

第三,养成学生爱说英语,敢说英语的习惯

要让学生觉得学习英语不一件难事,而是努力学,可以学得很好,学生就会喜欢上英语,爱说英语、敢说英语,课堂上教师要关注学生情感,创造民主、和谐的学习氛围,老师在教学“what colour is it? It’s blach, No.while”时,采取先听后说,再表演的过程,每个学生都能比较主动参加这些有趣的英语活动中,并且都有种“跃跃欲试”的想法。

总的来说小学英语课堂就是要创造一个宽松和谐的这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自主、合作学习意识,培养学生大胆自信、敢说、爱说的能力。

短暂的培训学习成为我教学生涯中一段难忘的经历,使我们感受到国家各级领导对我们农村小学英语教师的关怀与期望,我会用自己学到的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教学,会把学到的教学实验与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整合,运用到自己教学中去。

 

编辑:尹红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