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教技术+ > 【电教技术】电子表格操作技巧(二)

【电教技术】电子表格操作技巧(二)

2013年04月02日 07:50:40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601

电子表格操作技巧(二)

本文章来源网络

 

             数据输入和编辑技巧

1.  在一个单元格内输入多个值
   
我们有时需要在某个单元格内连续输入多个数值,以查看引用此单元格的其他单元格的效果。但每次输入一个值后按回车键,活动单元格均默认下移一个单元格,非常不便。其实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单击鼠标选定单元格,然后按住Ctrl键再次单击鼠标选定此单元格,此时,单元格周围将出现实线框,再输入数据,敲回车键就不会移动了。

2. 
增加工作簿的页数

   
单击插入→工作表命令,即可在底部看到一个新名称的工作表。一个工作簿最多可以有255张工作表。

3. 
奇特的F4

    Excel
中有一个快捷键的作用极其突出,那就是F4键。作为重复键,F4键可以重复前一次操作,在很多情况下起作用,比如在工作表内加入或删除一行,然后移动插入点并按下F4键以加入或删除另一行,根本不需要使用菜单。

4. 
将格式化文本导入
Excel
    1.
Windows“记事本中输入格式化文本,每个数据项之间会被空格隔开,当然你也可以用逗号、分号、Tab键作为分隔符。输入完成后,保存此文本文件并退出; 2.Excel中打开刚才保存的文本文件,出现文本导入向导-3步骤之1”对话框,选择分隔符号,单击下一步”; 3.文本导人向导-3步骤之2”对话框中选择文本数据项分隔符号,Excel提供了Tab键、分号、逗号以及空格等供你选择。注意,这里的几个分隔符号选项应该单选。你在预览分列效果中可以看到竖线分隔的效果。单击下一步”; 4.文本导人向导-3步骤之3”对话框中,你可以设置数据的类型,一般不需改动,Excel自动设置为常规格式。常规数据格式将数值转换为数字格式,日期值转换为日期格式,其余数据转换为文本格式。单击完成按钮即可。

5. 
快速换行

   
我们在使用Excel制作表格时经常会遇到需要在一个单元格输入一行或几行文字的情况,如果输入一行后敲回车键就会移到下一单元格,而不是换行,有一个简便实用的操作方法可以实现换行:在选定单元格输入第一行内容后,在换行处按“Alt+回车键,即可输入第二行内容,再按“Alt+回车键输入第三行以此类推。

6. 
巧变文本为数字

   
在工作中,发现一些通过文本文件或其它财务软件的数据导入Excel中后居然是以文本形式存在的(数字默认是右对齐,而文本是左对齐的),即使是重新设置单元格格式为数字也无济于事。有一个办法可以快速地将这些文件转变回数字:在空白的单元格中填人数字1,然后选中这个单元格,执行复制命令,然后再选中所要转换的范围,选择选择性粘贴中的,你就会发现它们都变为数字了。

 

                                                推荐/路海波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