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心得体会】党课学习体会

【心得体会】党课学习体会

2013年05月01日 21:44:47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566

党课学习体会

教师进修校  贾维莉

  我今天参加校党支部举行的党课学习,课程虽然短暂,却丰富多彩,让人受益匪浅,曹友斌书记的精彩讲解,深深地吸引着我,引领我去感受党的风采,学长及其他党员的独到见解和积极的想法,以下是我上完课后的一些心得体会。

一、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了解。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二、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发展的历程。

还记得曹友斌书记以幽默地方式给我们讲解的党的发展历程,《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到俄国十月革命取得胜利,建立第一个社会主义社会,再到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创造出毛泽东思想,以及它的发展和完善,还有随着社会的发展,党的指导思想的演变和完善等,李明教曹友斌书记的幽默掩盖了理论学习的烦躁,我们听的同时还不时发出笑声。通过对党的历程的了解,我看到了党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坚定在党的领导下的人民生活水平将不断提高,社会将不断繁荣。我相信中国共产党,因为它是以先进的理论思想武装自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行动准则,这样的党才是人民需要的政党。

三、明确了党员的责任。

这是入党时首先要考虑的,为什么选择入党决定了你入党后将怎么做。首先: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我们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毫不动摇。其次: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个党员的行动准则。最后:要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作用的觉悟,党员较之于普通群众,应该高标准严要求。时时事事处处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自己言行,站在群众前带领群众积极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明确党员的责任并不是一时的问题,而是一生的问题.我们必须始终明确自己为的是什么,这样才能在物质的诱惑下不迷失最初的方向.

四、加强党性修养。

党的性质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党性决定了一个党是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本质特征是它的阶级性,做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加强党性修养.因此我们必须做到:

    1.坚持正确的政治;2.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3.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4.牢固树立党的宗旨;5.培养良好作风;6.严格遵守党的纪律;7.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共产党员必须全面把握党性修养内容,提高自己的综合修养水平,加强政治修养,坚定共产主义和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加强思维理论修养,提高自己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观察事物、分析事物、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道德修养,树立大公无私的崇高境界;加强文化修养,提高自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贡献的能力;加强作风修养,树立良好的形象;加强组织纪律修养,争做遵纪守法模范,保证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

    最后,曹友斌书记还就教育新形势、兰西教育、教师进修校的发展,现实工作做以指导,明确今后工作思路及方向。因此,我作为一名副校长,要与党支部保持一致,尽善尽美的完成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教师进修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推荐/贾维莉

编辑:周丽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