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8(上)培训 > 【教师培训】全县教师“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分层教学”主题式培训第一阶段考核工作部署会议

【教师培训】全县教师“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分层教学”主题式培训第一阶段考核工作部署会议

2018年03月19日 20:22:26 访问量:1050

全县教师“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分层教学主题式培训

第一阶段考核工作部署会议

2018319日)

一、 明确分工,细化职责

(一)学段管理员

1.分工:周丽梅负责18所幼儿园;孙玉平负责2所高中、23所初中;李德全负责29所小学。

    2.职责:(1)研培工作群信息发布与反馈;(2)所辖学段学校班主任和学科指导教师的分工与管理;(3)学段培训计划拟定和日程表编排;(4)各环节研修活动的组织与管理(5)学校层面研修情况的考核;(6)学科考评汇总及学分认定;(7)学段研修情况的总结、评优及有关研修材料的提供。

(二)班主任和指导教师

1.分工

72所中小学幼儿园,组建72个班级,共遴选班主任和指导教师26人。其中幼儿园2人(张亚玲、黄晓辉);小学10人(陈兵兵、黄晓玲、孙瑞佳、张丽荣、李庆馨、李先林、方丹张冰、郭海英、颜阳春);初14人(张德胜、付和敏、张德轩、谢丽萍、谷丽娜、丁国成、塔青、李晓燕杨丽艳杨玉森、韩淑清、王丹丹、赵春涛、翟松年)。

小学科(学员100人左右)每科1名研培员;大学科(150人以上的)每个学科2-3人;小小学科(50人左右)每两个学科1名研培员。具体分工由主管校长负责

  1. 职责

班主任1)以校为单位组建班级;(2)指导学员加入班级,并修改个人信息(学科首字+编号+姓名);(3)统计学员信息(各学科学员人数及学校总数);(4)发布信息和通告;(5)督促各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动作。

指导教师:1)领会各校学科研修主题(关键词:信息技术、分层教学、课堂改革);(2)建立学员名册;(3遴选网络培训课程(每阶段视频课程1个、文本课程2);(4)督促并指导本学科教师搞好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5)以城乡联合体为载体,组织开展跟踪研磨活动,并评选优秀课例和成果6进行阶段考评和综合认定;(7)提交学科研修总结及有关资料。

二、明确细则,如实考核

(一)学员的认定

1.凡是加入班级的教师都认定为本学期的参训学员,为其建立学员档案,纳入本学期继续教育学时认定管理由班主任整理提供《学员信息表》。

2.学员加入班级的结点为320日上午,以班级为单位将班级“成员”网络页面进行“保存”,以便作为学员认证佐证材料,并发给主管校长,整理后上传“网站”上或“群”中。

(二)学校层面考核

1.考核人员:各学段主管校长。

2.考核项目:(1)校本研修方案(3分);(2)校本研修日程(0.5分);(3)参训学员信息表(0.5)。

3.考核细则:

1)研修方案(3分):无方案的扣3分;不是校本研修方案扣0.5分;指导思想、研修主题、研修方式、研修流程(“诊断示范”“研课磨课”两个环节)和组织保障,每少一项扣0.2分;

2)研修日程(0.5分):无日程表的扣0.5分;具体时间、主要内容、主要方式、主讲人、参训人、负责人,每少一项扣0.1分。

3)学员信息表:无学员信息表的扣0.5分;编号、学科、姓名,以及主管校长联系方式,每少一项扣0.1分。

4.考核方式:在各校班级的“共享”中查阅《方案》《计划》《信息表》,并按照“考核细则”一一对照,逐项扣分,并核算总分。

(三)学员层面

1.考核人员:各学科研培员29人。大学科考核到具体的几个单位。

2.考核项目:心得体会20分)。

3.考核细则:(1)无心得体会的扣20分;(2)未符合要求的-3教师要在两名专家的专题讲座中选择一个专题写出自己的收获和体会校级领导要根据三名校长的考察汇报写出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字数不少于800。(3项目不全(少于三项的),每少一项-1分。“心得体会”一般包括事情概述、收获或认识、今后打算等。

4.考核方式:在各校班级的“我的班级”或“个人中心”中查阅“心得体会”,并按照“考核细则”一一对照,逐项扣分,并核算总分。

三、明确要求,限时办结

1.考评日程安排:1319日召开会议,全面部署考评工作;(2320上午,转存班级网络页面,留存学员确定的佐证材料,并发给主管校长;(3320-22日分类分科进行考核(下午可以分散办公);(423午上报考评结果,并汇总;(524午在“网站”或“群”中公布第一阶段考评结果。

2.端正考评态度:所有考评成员必须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学校和学员的考核工作,一定要按照“考评细则”和“时间结点”进行如实考核,坚决不准弄虚作假,使考评工作达到0差错。校长和主管校长要随机进入班级抽查,一旦发现问题,全校通报批评,并作出深刻检讨,挽回所造成的影响。

3.任务限时办结:规定任务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决不能影响大局。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