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训导航 > 【研训导航】教师进修学校2012年工作思路

【研训导航】教师进修学校2012年工作思路

2012年03月05日 12:42:18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409

教师进修学校2012年工作思路

2012年研培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局《2012年教育工作要点》为主线,巩固“七字”“七子”的研培成果,紧紧围绕教育局确定的中心工作,以“质量、管理、信誉”为核心,努力打造“建章健制规范管理,服从服务促进发展”的研培新格局,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和实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做出积极地贡献。

一、巩固成果 持续发展

巩固“全市教科研培工作先进单位”荣誉,力争在十个市县研培工作评比中名列前茅。

二、服从大局 服务基层

1.走出去,学中感悟。参加省市级培训会、研讨会等不少于20次,力争到杜郎口、杨思等省内外名校考察学习,受培研培人员不少于30人,代培中小学领导、骨干教师不少于300人。

2.请进来,讲中充电。以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和师德教育为重点,聘请省级以上专家、名师来县讲座讲学不少于10次,受培中小学领导、教师不少于1000人。

3.下基层,导中引领。以“校本培训”为基础,以“订单研培”为重点,以“项目研培”为导向,做好研培下校活动,破解学校难题,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4.搭平台,刊中交流。继续办好校刊、校网,围绕“十八条标准”宣传推广教育教学中好经验、好典型,搞好中小学《试题精选》的研发、编辑、整理工作。

5.抓专题,研中建模。做好省市级120个立项课题的开题指导工作;召开2011年县教育学会学术年会;召开教科研培专题研讨会不少于10次。

6.夯基础,练中提素。进一步搞好研培人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参加教师业务考试;参与一项课题研究;深入学校听课学习;写一篇学术论文;力争上好示范课和搞好业务讲座;鼓励研培人员在省级刊物上发表文章。

7.展风采,赛中升华。开展教科研成果评展活动,拟评选县级以上(含县级)科研成果300/人、教研成果500/人(含优质课、优秀指导教师、教学设计、教育叙事等)。配合教育局搞好百名名师宣传报道工作。

三、以章治校 事故为零

1.修改完善管理制度;2.定位到位活化机制;3.查缺补漏消除隐患;4.集思广益民主决策;5.和谐共事排忧解难;6.循名责实刚性管理。

后附:二〇一二工作量化考核表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2226

  • 附件(1个)
  • 二0一二工作量化考核表 (32768kb) 下载
编辑:超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