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公众号】兰西县教体局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

【公众号】兰西县教体局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4月13日 09:41:08 访问量:434

      近日,兰西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县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会议。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全县各校(园)长参加会议。教体局副局长张力伟主持会议。

会上,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剑飞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治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教师从教行为,对有违反《通知》要求的学校及个人,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党纪政纪处分。会上,全县各校校(园)长递交了师德师风责任状。

 会议指出:此次教师违规补课事件的发生,充分暴露出了少数教师在职业道德、纪律意识等方面仍存在认识不足、执行不力问题,部分学校在教师管理上存在疏漏、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存在薄弱环节。全县各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并按照下发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要将会议通报内容如实传达给每一名教师,让广大教师引以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二要深刻剖析,充分挖掘师德师风问题产生的原因。三要以案为鉴,坚决做到“三要三不”(要正视,不回避;要自查,不敷衍;要严惩,不姑息)。
教体局郑重提醒全县广大教师,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坚守自己为人师表的道德底线,千万不要再触碰这条“红线”。教体局对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来   源:兰西县教育体育局
责   编:王金生 张春宇 王鑫
审   核:包新雷
监   制:朱剑飞
总   监:董绍峰
电   话:****


编辑:李晓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