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成果征评】关于落实省教育学会教研成果征评等通知精神的通知

【成果征评】关于落实省教育学会教研成果征评等通知精神的通知

2016年05月16日 07:18:07 访问量:1706

关于落实省教育学会教研成果征评等通知精神的通知

全县各小学: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学会“注·提”教学专业委员会《关于征集、评选教科版小学语文教科书优秀教学课例、论文、课件和教学叙事、教学反思的通知》和《 关于举办黑龙江省小学语文(教科版)第六届“精英杯”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县教育体育局批准,决定在县小学开展“教科版小学语文教科书优秀教学课例、论文、课件和教学叙事、教学反思征集、评选和“精英杯”教学选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评选教科版小学语文教科书优秀教学课例、论文、课件和教学叙事、教学反思

    (一)征集、评选范围

    凡使用教科版小学语文教科书的省教育学会“注·提”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教师均可凭相关材料参评。

    征集、评选内容及要求

1.应征的优秀教学课例、论文、教学叙事和反思要以《语文课程标准》的精神为指导,充分展示课改实践中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果。以关注学生的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为核心。

2.课件的内容要与教科版小学语文教科书紧密结合,具有趣味性,动画图像清晰,形象直观,具体生动,操作简单,方便教学。

征集、评选程序

1.各校要根据要求,做好征集、初评工作,按1:2:2的比例,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2.在2016年5月23(仅此一天)各校要将初选的优秀论文、教学设计、教学案例、课件和教学叙事、教学反思及评审结果上报教师进修学校小研部教师进修学校将组成评审小组,进行复审,确定获奖等级。

3.其他事宜

1)每人只限参评一项,应征作品只限一人署名。

2)应征的作品一律不退,请自留备份。

3) 应征的作品如发现抄袭,将不予评奖。

4)报送的论文、教学设计、教学案例、课件和教学叙事、教学反思必须是电脑打印稿,教学课件必须以光盘报送,写清作者详细通讯地址、姓名、邮编、联系方式等。以为单位统一上报(填报《申报表》),不接受任何个人行为的申报联系人小研部主任张亚玲,电话:158****4995,电子邮箱xyb6****@126.com

5)请在封皮或首页的左上角注明参评作品的类别(如:参评优秀论文或参评教学设计等)。

6)参加省级评选的会员需交2016年会费人民币60.00元。由教师进修学校统一将款汇至黑龙江省教育学会。

    二、举办小学语文(教科版)“精英杯”教学选拔赛活动

参赛人员和使用的教材及课型

参加本次活动的执教者必须是教科版语文教材的任课教师。各级评选活动要注意兼顾各种课型,以利于引导广大教师对语文教学进行全面深入地研究和探索。

优质课评选的组织形式时间安排

1.各校的评选活动从5月16日起至5月29日止,按照本校语文教师人数10:1的比例1:2:1的比例评出教学赛特等、一等、二等5月30日(仅此一天)以校为单位上报初赛结果(同时填报《申报表》)。

2.教师进修学校的终评活动从61日起至6月10日止。教师进修学校根据各校推荐的人选和几年来教师参加各级教研活动的实际情况,按照1:2:1的比例评出教学竞赛特等、一等、二等奖并颁发县教学竞赛证书;将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上报到市教育学院,参加市级以及省级的竞赛评比活动。

(三)其他事宜

1.在提倡平等竞争、优中选优的基础上,保证农村教师占有相应的比例。

2.参赛教师要附有详实的教学设计和校级评选的等级。

3.联系人小研部主任张亚玲,电话:158****4995,电子邮箱xyb6****@126.com

附件1:关于征集、评选教科版小学语文教科书优秀教学课例、论文、课件和教学叙事、教学反思的通知

附件2:关于举办黑龙江省小学语文(教科版)第六届“精英杯”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

    附件3:兰西县优秀教研成果申报表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6年5月16日

  • 附件(5个)
  • 关于征集、评选教科版小学语文教科书优秀教学课例、论文、课件和教学叙事、教学反思的通知.doc (16kb) 下载
  • 关于举办黑龙江省小学语文(教科版)第六届“精英杯”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doc (16kb) 下载
  • 兰西县优秀教研成果申报表.doc (19kb) 下载
  • 兰西县2016年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审批表.doc (32kb) 下载
  • 兰西县2016年教育科研优秀成果推荐表.doc (28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