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科研汇报】兰西县实验区课题研究工作阶段性汇报会

【科研汇报】兰西县实验区课题研究工作阶段性汇报会

2014年04月11日 08:33:57 访问量:3313

《新课程理念下教师课堂技术行为的研究》、

《新课改下教师科研素质研究》兰西县实验区

课题研究工作阶段性汇报会

 

201449,省教科院赵清福所长(《新课程理念下教师课堂技术行为的研究》、《新课改下教师科研素质研究》课题负责人)、《成才之路》杂志社邹金国总编和宋金鑫老师来兰西县实验区检查指导工作。

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曹友斌同志主持课题汇报会,县教科所所长赵天元从“媒介宣传,助推研究;理论培训,提升研究;订单指导,强化研究;搭建平台,交流研究;成果提炼,严肃研究。”五个方面对实验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全县8所实验校、11项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向领导汇报了各个课题组的研究情况。临江中学通过《“班班通”环境下,构建高效课堂的研究》对学科教学模式内涵与特征进行研究,进而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模式评价研究,研究中不断的完善方案,力求逐步形成可操作的实施策略与评价机制。兰西四小通过《小学生养成教育在教学与生活中的探索与研究》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入手,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兰西八中的三项子课题结合该校处于城乡结合部的实际,抓住教育教学中的症结,在语、数、英三科开展实践研究,选题准确,研究扎实。

会上,省教育科研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赵清福同志我县实验区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我县着眼课堂搞科研,脚踏实地做课题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我县未来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科研课题管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赵所长讲话,承前启后,总结了我县验区工作的成绩,也勾画了未来实验区工作的努力方向。

会议最后,曹友斌校长总结性发言,通过此次检查指导,展示了我县子课题的研究成果检阅了我县课题研究队伍,查摆出了课题研究工作的盲区和误区,为我们将来发现和挖掘科研典型学校、典型个人打下了基础。切实浓厚了我县常态教科研氛围,促进了我教学教育、教科研工作的整体提升。由于多种因素束缚,我县的工作存在很多不足和有待提高的地方,如:个别实验校领导、教师对课题研究重视程度不够,科研意识淡薄、档案建设不够规范,没有及时跟进、课题研究和日常教学两层皮等现象。通过这次检查,我们会认真反思,及时整改,努力提高科研课题研究的质量。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