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会议通知】关于举办黑龙江省小学语文(教科版)团队主题研修现场会的通知

【会议通知】关于举办黑龙江省小学语文(教科版)团队主题研修现场会的通知

2014年05月19日 10:15:48 访问量:1902

关于举办黑龙江省小学语文(教科版)

团队主题研修现场会的通知

各市(地、企)、县(市、区、局)教师进修院(校):

新一轮课程改革,给教研工作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积极有效的教研方式,有利于教师专业素质的提高,扎实推进课改理念在教学实践中的落实,有效促进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尤其是校本教研,更能紧密结合教师平时的教学情况,使教学研究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快速发展和提高。

为了更进一步促进全省小学语文教研工作的发展,积极探求有效的研修方式,省语言文字报刊社、省教育学会“注·提”教学专业委员会按照2014年教研工作计划要求,定于528在鹤岗市萝北县召开省小学语文(教科版)团队主题研修现场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下。

一、    会议时间及报到地点

527日报到,528日—30日开会。

报到地点:萝北县明珠商务会馆(萝北县客运站向东一百米凤翔广场南侧)。

二、    会议内容及形式

来自全省七个地市的八个团队(每个团队6人),从汉语拼音教学、阅读教学、习作教学三个板块确定研修的主题,先一人介绍主题研修设想,然后一人通过课堂教学展示研修主题在教学实践中的实施情况,接着是团队结合课堂教学评议研修主题具体实施达成情况,最后是现场与会教师与展示团队的质疑、答辩,沟通交流,并形成现阶段的操作策略和今后继续研究的方向。

团队具体展示的内容如下:

汉语拼音教学:佳木斯市教研团队、绥化市教研团队;

阅读教学(精读):哈尔滨市教研团队、鹤岗市教研团队。

阅读教学(略读):双鸭山市教研团队、鹤岗市教研团队。

习作教学:伊春市教研团队、七台河市教研团队。

在会议期间,还将安排参观萝北县团结镇团结小学语文、数学、科学、校本四个学科的团队研修现场。

三、    与会人员安排

考虑到萝北县地理位置、交通现状和接待能力,安排参加此次会议的为哈尔滨市、佳木斯市、绥化市、伊春市、双鸭山市、鹤岗市、七台河市、绥芬河市、抚远县和森工系统部分林业局的小学语文教研员、学校业务领导和骨干教师。

具体人数安排如下:

哈尔滨市:60人                   绥化市:40

佳木斯市:70人                   伊春市:40

双鸭山市:40人                   鹤岗市:40

七台河市:30                   绥芬河:10

抚远县:10人                     森工系统:10

以上人数不包含参加团队展示的老师。

因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萝北县教育局将统一安排与会人员的宿(费用自理),为了确保会议人数,便于提前安排食宿和会议用车,请各地抓紧时间落实参加会议的人员,并将与会人员的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统计好,务必于522日前发到yuanhu****@163.com电子邮箱

四、    收费

会务费每人150元(含会场租用费、材料费、会议用车费)。食宿费每人每天120元。

五、    交通提示

1.哈尔滨出发去萝北:

1)火车:K7019次,可以提前订卧铺145160元左右。哈站每天22:02发车次日早七点前到宝泉岭,下车,微型车15元或火车站对面200米处宝泉岭客运站坐客车15元即到萝北县。返回哈市K7020次,每晚917从宝泉岭站发往哈市,可网上订票。

2)客车:哈尔滨公路大巴车去萝北:

A南岗客运站(哈站对面)出发:早晨9点乘坐哈尔滨到绥滨县的客车,从萝北县下车,下午4点到达;下午2点半左右有车直达萝北到达时间晚上9点半。早晨有直达佳木斯或鹤岗市大巴----再转去萝北,也很方便,下午就可以到萝北。

B.哈西客站有去萝北县、绥滨农场、二九0农场、军川农场等地的大巴都可直达萝北。

2.佳木斯出发去萝北:

佳木斯公路客运枢纽站(火车站对面):从早上六点二十开始,每小时都有直达萝北的客车,两个半小时到,票价35元左右。特别提示:在佳市一定在客运枢纽站内购票上车,不要听信“拉客者”的招呼。

3.鹤岗市出发去萝北:

鹤岗市客运站:从早上七点开始,平均每半小时就有去萝北的客车,票价18元,时间1小时15分钟左右。

 

 

 

黑龙江省教育学会“注·提”教学专业委员会

黑龙江省语言文字报刊社

2014512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