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课磨课 > 【送教下乡】关于举办“国培计划(2015)”——兰西县送教下乡跟踪研磨活动的通知

【送教下乡】关于举办“国培计划(2015)”——兰西县送教下乡跟踪研磨活动的通知

2016年06月21日 16:52:53 访问量:944

关于举办“国培计划(2015)”——兰西县送教下乡

跟踪研磨活动的通知

乡村各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国培计划(2015)”——兰西县送教下乡研课磨课计划》的安排意见,经请示教体局批准,“研课磨课”进入“跟踪研磨”环节,现将“跟踪研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2016623(星期四)

    1. 06:55-07:00:学科专家团队成员报到(崇文实验学校西楼报告厅)。

    2. 07:00-07:15:召开学科专家团队会议;承担研磨任务的教师报到。

    3. 07:20-07:35:召开承担研磨任务的教师会议;参训教师报到(附件5)。

    4. 07:50-15:40:分成19个组按学段学科进行课例研磨和成果研磨。

    5. 11:30-12:30:中餐(金鑫商务会馆,地址:兰西县东二道街、第二小学附近)。

    二、内容方式

    1.65学员把经过精心准备、凝聚着同行智慧的“优质课”进行展示,专家组成员全程参加听课,根据《教学名师评选课堂教学能力评比评分办法》(附件2、附件3)记好《听课笔记》,进行逐项打分,课后进行简要的交流与指导,并从中评选出学科教学名师1-3名(在“总结提升”阶段再次展示、再次评比——“认同率”超过80%)、学科精品课若干名(两次承担课例研修任务)、学科优质课奖若干名(一次承担课例研修任务)

    2.经学科培训专家初选的58项教研成果将培训中感悟最深、最有价值的认识写成研究文章,形成个人教研成果如教学论文、教学案例、教育叙事、总结反思等进行现场展示(借助PPt课件),专家组成员根据《教研成果评比评分办法》(附件4)进行逐项打分,作简要的交流与指导,并从中评选出优秀教研成果等奖1-4项(在“总结提升”阶段再次展示、再次评比——“认同率”超过80%)、优秀教研成果等奖若干名。

    三、参加人员

    1.专家团队成员(见附件1的“专家团队”)

    2.承担课例研磨和成果研磨任务的教师(见附件1的“姓名”)

    3.在“研课磨课”阶段选择“集中研磨”的部分学校的教师(见附件5

    四、其他事宜

    1.各校要高度重视“跟踪研磨”活动,积极为承担课例研磨和成果研磨任务的教师创造便利条件,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干预教师参与活动,督促其及时参加活动。

    2.承担课例研磨和成果研磨任务的教师,要根据《教学名师评选课堂教学能力评比评分办法》和《教研成果评比评分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教学设计和教研成果,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3.专家组成员要严格按照“两个办法”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一节课和每一项成果,坚决杜绝借机“送人情”“图报复”现象的发生,正真发挥评优的激励作用和引领作用,充分展示“国培”成效。

  4.涉及“集中研磨”的学校(附件5:临江一中分校、长江一中、北安中学、平山二中、远大二中、燎原中心校、长江中心校),要组织教师及时并全程参与培训,否则,按学校未完成承培任务和教师旷训处理,纳入学期考评之中。

  5.其他学校的领导、教师如果想参与跟踪研磨活动需提前请示。

    附件1:“国培计划(2015)”——兰西县送教下乡跟踪研磨日程表

   附件2:“国培计划(2015)”——兰西县送教下乡项目中小学教学名师评选课堂教学能力评比评分办法

   附件3:“国培计划(2015)”——兰西县送教下乡项目幼儿园教学名师评选课堂教学能力评比评分办法

   附件4:“国培计划(2015)”——兰西县送教下乡项目教研成果评比评分办法

   附件5:“国培计划(2015)”——兰西县送教下乡非校本研磨日程表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6年6月21日

 

  • 附件(5个)
  • “国培计划(2015)”——兰西送教下乡跟踪研磨日程表.doc (203kb) 下载
  • 中小学教学名师评选课堂教学能力评比评分标准.doc (84kb) 下载
  • 幼儿园名师评选课堂教学能力评比评分标准.doc (74kb) 下载
  • 优秀教研成果评比评分办法.doc (45kb) 下载
  • “国培计划(2015)”——兰西县送教下乡非校本研磨日程表.doc (21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