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送教下乡】关于进一步做好送教下乡培训工作的通知

【送教下乡】关于进一步做好送教下乡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6年04月16日 18:52:06 访问量:1421

关于进一步做好送教下乡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送培组、乡村中小学、幼儿园:

为了有效落实我县管理团队“赴吉林参观学习”精神,进一步完善我县的送教下校培训工作,管理员、学科专家和各中小学、幼儿园按照下列意见,认真组织实施:

一、          入校示范

(1)管理员和学科专家提前做好与执教教师、送培校的沟通工作,并协助执教教师搞好课前15分钟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工作,确保示范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2)参训学员要亲自签到,坚决杜绝不参训而签到的现象。考查组借助影像核查。

)按照下列提示,指导学员使用好《研修日志》

    1.我认为课堂教学最大的亮点是什么?(主题示范课的成功之处是什么?)

2.今天的研修引发我的思考是什么?(怎样上好主题课?学到了什么?如何去做?)

)按照下列提示,学科专家使用好《研修日志·简报·总结》

1.教师集中研讨:你认为执教教师课堂教学的最大亮点是什么?能引发你怎样的思考?(按照会议记录的方式记录,如:张某某:……等)

2.学科专家总结:综合上述研讨,规范主题教学,提出研修任务(如何上好主题课)

)要求上示范课的教师在课后一周内提交修改后的电子版教学设计,并在教师进修学校“个人中心”的“文章”中发布,以便交流借鉴

二、          网络研修

(一)管理员和学科专家在4月20日前,完成加入班级和修改完善班级简介工作

学段学科

班  级

学段学科

班  级

学段学科

班  级

初中语文

Sjxx1501czyw

初中化学

Sjxx1509czhx

小学品德

Sjxx1517xxpd

初中数学

Sjxx1502czsx

初中音乐

Sjxx1510czyy

小学科学

Sjxx1518xxkx

初中英语

Sjxx1503czyy

初中体育

Sjxx1511czty

小学音乐

Sjxx1519xxyy

初中思品

Sjxx1504czsp

初中美术

Sjxx1512czms

小学体育

Sjxx1520xxty

初中历史

Sjxx1505czls

初中信息技术

Sjxx1513czxj

小学美术

Sjxx1521xxms

初中地理

Sjxx1506czdl

小学语文

Sjxx1514xxyw

小学信息技术

Sjxx1522xxxj

初中生物

Sjxx1507czsw

小学数学

Sjxx1515xxsx

学前教育

Sjxx1523xqjy

初中物理

Sjxx1508czwl

小学英语

Sjxx1516xxyy

 

 

(2)指导学科参训学员按照下列提示,在4月30日前完成加入班级任务

学员登录“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网站后,再按照下列方法加入班级:

1.登录:点击“班级主页”;在“通行证”区域输入“网校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忘记网校号的沟通学科专家查询;没有网校号的重新注入网校会员】

2.选班:选择班级,点击班级名称(如:Sjxx1501czywSjxx1516xxyySjxx1523xqjy等上述相应班级代码)。阅读“班级公告”,看看自己选班对不对?

3.加入:点击“加入班级”,在“申请原因”中输入学段学科(如:初中语文、小学英语、学前教育等相关的学段学科),再点击“确定”加入成功。

4.验证:学员点击“成员”便可以验证自己是否成为班级成员。

5.完善:在个人中心中完善个人信息,如修改密码、添加学校代码。

(三)要求学科参训学员按照下列提示,在5月10日前完成3篇研修日志和1篇个人研修计划的发布任务:

1.在个人中心的“微博”中发布3篇研修日志,即集中研修、入校诊断、入校示范各1篇,日志的内容为《学员研修日志》中相应阶段“我的感悟”内容。

2.在个人中心的“文章”中发布研修计划,即《学员研修日志》第8-9页的内容。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6年4月16日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