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国培送教】关于开展“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促常态 专项培训“集中研修”活动的通知

【国培送教】关于开展“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促常态 专项培训“集中研修”活动的通知

2019年04月17日 14:26:22 访问量:2064

关于开展“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促常态

专项培训“集中研修”活动的通知

全县各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进修学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培训的通知精神,根据《兰西县“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兰教体发[2019]24号)的要求,经教体局研究决定开展送教下乡促常态专项培训“集中研修”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按照“国培”与“县培”同频共振的原则,参加本次集中研修活动的对象为:乡村中小学未参加过“国培计划(2015)”送教下乡培训的教师和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所有的专任教师,共计1076人。

  二、培训目标

  通过通识培训和主题引领,提高广大教师的政治站位、心理健康水平及参训意识,明晰研修目标与方向,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为“诊断示范”“研课磨课”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培训方式

主要采取通识培训与主题引领相结合、集中研修与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培训时间

4月20日,启动仪式与通识培训;4月22日,主题引领与课例示范。

五、培训内容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十九大精神、国培政策、心理健康等通识性专题讲座,同时还开展学科任务驱动主题式作课、说课、导课、聊课等实践环节的活动。

六、培训考核

参训教师撰写研修日志5篇(4个专题讲座、1节观摩课),提交研修计划1篇、心得体会1篇;各校修改完善并提交《校本研修计划》及日程表。参训教师考核:参训教师旷训一天扣4分,迟到、间缺、早退一次扣1分;研修计划未紧紧围绕研修主题撰写的扣2分,项目不全(少于四项的)每少一项扣1分;心得体会未紧紧围绕集中研修活动撰写的扣2分,项目不全(少于三项的)每少一项扣1分;每少记录一篇日志扣1分,日志项目不齐全、内容不实用的每一篇扣0.5分。受训学校考核:校本研修计划未紧紧围绕研修主题撰写的扣2分,项目不全(少于四项的)每少一项扣1分,日程表项目不全、内容实用性较差扣1分

七、其他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以校为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集中研修”的有关事宜,明确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座次排号及培训要求,并指派一名副校长具体负责本次集中研修工作。城镇中小学所有班子成员和乡村中小学校长、主管培训工作的副校长必须全程参加4月20日的集中培训(极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人员,校长向李局长请假、班子成员向赵局长请假、教师向师训股请假),

2.做好筹备工作。教师进修学校要做好会场布置、《日志》编发、课件调试、食宿安排等筹备工作;城镇中小学要按照“参训名额”遴选好参训教师,并安排好参训教师的座次(4月18日前将附件3发送到教师进修学校指定邮箱);场地校搞好投影、音响等设备调试,准备好实验器具和药品,协助搞好会场布置,安排好授课学生,张贴会场示意图等;各校于4月18日到进修校一楼取《研修日志》(培训期间携带并做好相应记录)。

3.遵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作息时间,20日上午培训团队成员7:50前报到,参训教师8:10前报到;20日下午培训团队成员和参训教师均在13:15前报到;22日上下午第一节课前15分钟报到,每节课前5分钟入室就坐。会议期间,参训教师、工作人员不准接打手机(调至为关闭或震动状态)、不准交头接耳、不准里出外进、不准打瞌睡、不准吸烟。乡村教师中午到金鑫商务会馆(兰西县东二道街,第二小学附近)指定餐桌用餐(附件3)。

4.认真学习领会。所有参训领导、教师一定要转变角色,以参训学员的身份参加好“集中研修”活动,认真听讲,悉心领会,积极研讨,务必学以致用。培训期间,培训者和参训学员都要记录好《研修手册》《研修日志》的相应内容。培训后一周提交《研修计划》和《心得体会》。

5.增强安全意识。各单位要加强教师在培训期间的安全教育,特别是交通、饮食、钱物等安全,确保培训活动在平安、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附件1:“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集中研修”日程安排

附件2:“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集中研修”名额分配

附件3:“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集中研修”座次安排

 

                       兰西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4月17日

 

  • 附件(4个)
  • 附件1:兰西县“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促常态专项培训“集中研修”日程表.docx (28kb) 下载
  • 附件2-1:“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集__ 中研修”参训教师名额分配表(20日).docx (18kb) 下载
  • 附件2-2:“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__ 集中研修”参训教师名额分配表(二).docx (28kb) 下载
  • 附件3:国培2018补培人员座次安排表.docx (37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