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通知】关于举办全县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集中培训活动的通知

【培训通知】关于举办全县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集中培训活动的通知

2017年02月22日 20:19:02 访问量:2051

关于举办全县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集中培训活动的通知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文件精神,深入理解核心素养的丰富内涵,讨论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实践路径,帮助一线教师通过优化课堂教学策略,培养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与创新能力,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实施差异教育,进行分层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体局决定举办全县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集中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二、培训方式

聘请省级专家采取讲座、看课、评析、互动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研修。

    三、培训时间

224日,高中和幼儿园教师培训;225日,初中和小学教师培训。(《集中培训日程表》见附表1:)

    四、培训地点

    高中和幼儿园教师在崇文实验学校西楼报告厅培训;小学教师在第一中学东楼报告厅培训;初中教师在文体中心二楼演播厅培训。

    五、参训人员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所有在编教师及特岗教师(参训人员以各单位上报的《参训教师信息表》为准)。

    六、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集中培训活动,由主管培训工作的副校长带队,负责培训的组织与管理,做到训前签到(含组织本校教师签到)、训后签退,核对好旷训教师情况,并上交教师签到册

2.各单位要处理好工学矛盾,严格按照本单位上报的《参训教师信息表》组织教师全员全程参加培训。实际参训人数纳入各单位“参训率”的考评之中。

3.严格遵守培训时间,上午8:15报到,8:30-11:30培训,下午12:45报到(高中13:15报到)13:00-16:00培训(高中13:30-16:30培训),每个环节提前5分钟入场就坐。各单位教师必须按照《集中培训座次表》(附表2:)规定的区域和本单位《参训教师签到册(附表3:)的先后顺序就坐,以便现场核对旷训人员。

    4.参训教师要自带笔记本和笔,认真记录专家讲座的重点内容,并积极主动参与现场研讨互动活动。

    5.集中培训结束后,教师要按照要求撰写个人研修计划1篇、心得体会1篇、研修日志1篇,并在网站“个人中心”发布。

6.参训教师一定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不准迟到早退间缺、不准接打手机(调至为关闭或震动状态)、不准交头接耳、不准里出外进、不准吸烟;一定要注意交通、饮食等安全。

7.提供会场的学校要配合会议的管理人员提前一天做好会场布置,搞好环境卫生,调配会场所用桌凳,调试好投影和音响,悬挂会标,安排好微机操作人员等。

联系人:周丽梅 138****0081(小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

孙玉平 182****2923(初中、高中和青少年活动中心)

附表1:全县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集中培训日程表

附表2:全县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集中培训座次表

                                兰西县教育体育局

                                 2017220

 

  • 附件(6个)
  • 全县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集中培训日程表.doc (33kb) 下载
  • 全县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集中培训座次表.docx (35kb) 下载
  • 高中教师座次及签到册.rar (24kb) 下载
  • 小学教师座次及签到册.rar (243kb) 下载
  • 幼儿教师座次及签到册.rar (67kb) 下载
  • 初中教师培训座次及签到册.rar (174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