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全国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专题研修会在潍坊举行

【动态信息】全国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专题研修会在潍坊举行

2012年07月04日 08:51:04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445

全国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专题研修会在潍坊举行

620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举办的全国首期区县教研部门负责人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专题研修会议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来自上海、广东、重庆等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0余名区县教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刘坚主持。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田慧生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田慧生主任指出,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要把修订后的课程标准的学习培训活动作为深入推进课程改革的重要契机,认真组织开展覆盖义务教育阶段所有校长、教师、和教研人员的全员培训”的精神,全面理解、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修订后课程标准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变化,我中心正式启动“全国教研部门负责人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专题研修”系列活动。

山东省教研室王景华主任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参加了会议,王景华主任向与会代表全面介绍了山东省在深化课程改革、规范办学行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加强教学研究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明显进展和工作成效。

会议期间,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朱慕菊到会并作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订的背景和主要特点”的报告。教育部《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研制与修订组核心成员赵亚夫、《物理课程标准》研制与修订组核心成员黄恕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楚江亭、著名报告文学专家王宏甲等分别作了辅导报告,潍坊市教育局作了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典型发言。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参观了潍坊广文中学和潍坊市北海双语学校。

 2001年国家启动了新世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经过十余年的实践探索,课程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构建了有中国特色、反映时代精神、体现素质教育理念的课程体系。为了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成果,完善课程内容,教育部组织专家对课程标准进行了修订完善,并于201112月正式颁布。此次专题研修活动,旨在全面理解、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修订后的课程标准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变化,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发展趋势、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订情况及修订后课程标准主要特点、教育系统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探索与思考等主要议题展开深入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基层教研机构对课程标准的理解和把握的能力,提高教研系统落实新课标的指导力度。

黑龙江省克山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林立臣、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曹友斌、大庆市萨尔图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赵伟、富裕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高瑞儒、宁安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杨明新参加了为期5天的会议。

撰稿、校对/曹友斌

 

编辑:超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