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理论学习】“适应新常态、聚力促发展”大讨论之感

【理论学习】“适应新常态、聚力促发展”大讨论之感

2015年06月01日 15:13:17 访问量:575

“适应新常态、聚力促发展”大讨论之感

教师进修学校  贾维莉

按照教育体育党委要求:为了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积极新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保持定力,把教育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注意力和兴奋点凝聚到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大发展上来,按照县委宣传部(兰宣发[2015]6)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总支)开展“适应新常态、聚力促发展”大讨论活动。根据我们进修校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本支部认真开展了“适应新常态、聚力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我作为一名组织委员,在这次讨论活动中,感悟颇深。

一、我们的组织观念得到强化。通过紧紧围绕“适应新常态、聚力促发展”这个中心以及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实际,展开讨论,我们懂得了:“党员干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要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因此,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于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从讨论的八点内容里,我明白了兰西面临的机遇、潜力和挑战,利用好、培育好新常态下的兰西新经济发展所拥有的千载难逢的主客观、内外优势,让新经济焕发出活力、动力和创造力。因此,各行各业党员干部要带头紧紧团结在县委县政府的周围,上下一心把握机遇,创造机遇,助推兰西的发展。

二、我们的觉悟得到提高。通过紧紧围绕“适应新常态、聚力促发展”这个中心以及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实际,展开讨论,我们懂得:唯有深化改革,才能为新经济护航;只有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才能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完成打造经济升级版的战略目标;只有全员招商、人人关注支持招商,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才能助推兰西经济。

三、我们的奋发有为意识得到提高。通过紧紧围绕“适应新常态、聚力促发展”这个中心以及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实际,展开讨论,我们懂得了:只有现代农业建设的意识,才能搞合作、调结构、长科技、创品牌、找能人、增收入,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更好地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奋发有为、制动作为、大有可为。

四、我们学会了运用法制思维和法制方式推动工作。通过紧紧围绕“适应新常态、聚力促发展”这个中心以及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实际,展开讨论,我们懂得了:只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才能依法治县,才能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才能更好地探索脱贫解困的有效途径,才能力争与全省人民同步建成小康兰西。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县委县政府依法行政作为建设法治社会的着力点,通过依法进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整合执法主体,开展综合执法,健全执法人员的资格管理、行政执法职权核准公告等机制,全力按照“谁执法、谁负责”的原则,了解政府工作和有关职能部门办事流程,发挥群众参政议政作用,实现政府决策更加透明、更加科学、更加民主。

总之,通过开展此次“适应新常态、聚力促发展”主题大讨论活动,我感悟很深,兰西县进一步把全县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发展思路和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县加快发展的重大举措上来,凝聚各方共识,汇集发展合力,努力在服务产业项目提档升级、助推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深化、推动城乡面貌进一步改善、形成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优良的经济发展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取得新成效,为打造哈北新城,实现兰西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贾维莉

 

 

编辑:张忠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