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资源 > 【课程资源】三尺讲台竞风流

【课程资源】三尺讲台竞风流

2014年12月24日 08:58:00 访问量:748

三尺讲台竞风流

——全国优秀教师、金堂县清江镇可口可乐希望学校教师 胡春霞   


    金堂县清江镇可口可乐希望学校是所农村学校,胡春霞老师在这里一待就是19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和初中语文教学工作。多年的教育教学锤炼形成她独特的语文教学个人特色,将人文知识与学生的生活体验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学生开展探究性学习,推行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追求高效课堂与个性课堂。同时,她能够根据学情适时调整自己的授课方式,熟练地驾驭课堂,并注重讲求课堂教学的艺术性,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传授,注重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注重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真正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将学生引向自然,引向社会,引向生活,让语文课散发出特有的人文光彩和多姿多彩的艺术魅力,展现中华文化的灿烂光辉。所教班级语文及格率一直保持在100%

  作为耕耘在课改第一线的语文教师,胡春霞坚持用以学生发展为本和素质教育的新理念武装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教学思想,时刻关注语文学科教学新动态,把最新的教研成果消化、吸收或借鉴到教学的实践中,注重教学相长,学以致用。备课时,她能结合课程标准、教材和学生状况制定教学计划,按课改精神、素质教育的要求精心备好每一堂课。课堂上,她勇于打破经验束缚,敢于接受新思想,尝试新教法。2008年,学校添置了多媒体教室,胡春霞利用课余时间加紧钻研,努力学习,逐渐掌握了多媒体教学这种新兴的授课方式,上课时能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备课讲课,并积极引导学生开展探究性学习,使语文课取得了更好的效果。2009年,她对自己采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心得进行了总结,撰写了《浅谈用好多媒体辅助教学提分钟测验法,学生大呼神妙。他的学生,鲜有不爱数学者。

  最为难能可贵的是建忠同志终身学习,以教求法的精神,以及在他的带动之下,老师们乐业奉献,甘于杏坛寂寞,至今仍然是崇庆中学一道亮丽的风景。

杨建忠不仅在工作上成效卓著,而且他还是一名有时代责任感的教育工作者。他常说:在这个科学昌明的时代,数学在自然科学中的基础地位是显而易见的。作为一名数学教育工作者,不仅要让学生感受到数学逻辑之美,成为百折不回的人,更要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引导学生成为品德高尚、爱国爱民的国家建设人才。

 

  校对/曹友斌


编辑:尹红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