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县培通知】关于校长治教理校能力远程提高培训报名的通知

【县培通知】关于校长治教理校能力远程提高培训报名的通知

2014年03月07日 15:23:17 访问量:1429

关于校长治教理校能力远程培训报名的通知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校外教育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党〔2010〕3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为培养引领教育改革创新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建设一支意识超前、理念先进、充满活力的校长队伍,以促进教育改革的深化和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兰西县教育局根据《兰西县2014年教师培训工作计划》的安排意见,决定依托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组织实施校长治教理校能力远程提高培训。为顺利、高效地完成培训任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帮助校长了解最新的现代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提升其领导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以适应高素质教育的需要,为其在推动基础教育改革与实施素质教育中起引领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二、培训对象

全县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以及校外教育机构所有校级领导、中层领导、村小学负责人全员参加。

三、培训内容

基于校长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实践与专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建立具有强化专业引领、着眼行为转化、预设与生成互补、重实效、可持续等特点的培训课程资源体系。主要内容包括中小学校长的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学校管理新理念和实践的改变;优化教学管理基本要素的依据与策略;现代学校管理与学校发展计划;加强校本培训,促进教师发展;教育变革中的教师专业化等。

四、培训形式

依托“教师继续教育网”,采用远程学习和在岗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

五、培训考核

实行过程性评价与总结性评价相结合,合格评价与激励性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法,要求学员完成对预设性资源和生成性资源的学习,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和研究活动。综合考核60分以上者为合格,认定30学时,颁发结业证书。

六、有关要求

1.本次校长治教理校能力远程提高培训由兰西县教育局和继教网联合组织实施。县教育局制定组织实施本项目的具体计划,并负责学员的组织报名和项目有关实施工作,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负责项目的课程建设、实施过程的管理与技术支持服务,县教师进修学校具体负责培训的班级全程管理,确保学员的参训率、有效学习率和合格率,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本校校(园)长日常学习管理工作。

2.教师进修学校,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站在促进教育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必要性,统筹规划,加强领导。要组织参训校长组建学习班级,选好管理员、班主任和校级联络员,建立“班级网络学习共同体”,为相互交流互动搭建平台,确保学员上线时间和完成作业,确保参训校长最后结业合格率达到100%。

3.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校外教育机构要认真做好培训的宣传发动和组织报名工作,必须于3月12日前将《兰西县校长治教理校能力远程提高培训学员信息表》电子表报到教师进修学校【表中的项目除了用户姓名、卡号、密码、MSN外,其他项目必须如实填写,不能有空项,姓名的文字必须准确无误】,邮箱:sxb****@126.com,联系人:周丽梅,电话 138****0081。

附件1:2014年兰西县校长治教理校能力远程提高培训实施方案

附件2:兰西县校长治教理校能力远程提高培训学员信息表

兰西县教育局

2014年3月7


 

  • 附件(2个)
  • 2014年兰西县校长远程提高培训实施方案.doc (67kb) 下载
  • 学员统计结果.xls (160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