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电教验收】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普及培训验收”和“提高培训指导”计划

【电教验收】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普及培训验收”和“提高培训指导”计划

2015年09月30日 09:10:27 访问量:2106

兰西县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普及培训验收和“提高培训指导”计划

 

为了有效落实《绥化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普及提高培训实施方案》精神,努力探索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整合规律,进一步推动全县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制定本计划。

一、“普及培训”验收

   (一)提交总结:2015年10月上旬,以校(园)为单位上报普及培训总结,纸质与电子两种,纸质稿要加盖学校公章,电子稿传电教部邮箱:djb8****@126.com

   (二)验收标准:通过培训,所有在职任课教师能够比较熟练掌握电子白板的使用、Word文档编排、电子表格制作和PPT课件制作(能够进行图片、文字、声音、视频、动画混排)。

   (三)验收方式:1.听取主管校长关于普及培训情况的汇报;2.查看培训记实材料;3.抽查教师实际操作能力。

   (四)时间步骤:10月份,河东片和西片各中小学;11月份,中片和西北片各中小学幼儿园;12月份,镇内各中小学和幼儿园。

二、“提高培训”指导

   (一)提交计划:10月上旬,以校(园)为单位上报提高培训计划,纸质与电子两种,纸质稿要加盖学校公章,电子稿传电教部邮箱:djb8****@126.com

   (二)明确目标:通过培训使任课教师能够熟练操作电子白板,充分发挥和挖掘电子白板的潜在功能。通过对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培训,使任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能够把信息技术与教学内容、教法学法和教学过程进行深层次的整合和融合,从而达到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的目的。

   (三)定向指导:各校(园)在培训过程中,如有疑难问题,可以向教师进修学校提交“订单研培计划”,教师进修学校再有序有效的“面对面,跟进式”指导。

   (四)提交总结:2016年3月中上旬,以校(园)为单位上报提高培训总结,纸质与电子两种,纸质稿要加盖学校公章,电子稿传电教部邮箱:djb8****@126.com

    各校要把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普及提高培训纳入到校本考核和学时认定之中,本学期设定为5学时,各校自行制定考评细则,并严格考评。

附表:普及培训验收和“提高培训指导”日程安排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5年9月28日

  • 附件(1个)
  • “普及培训验收”和“提高培训指导”日程安排.doc (19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