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培通知】关于有效落实几项研培活动的通知

【研培通知】关于有效落实几项研培活动的通知

2014年02月27日 20:09:34 访问量:1642

关于有效落实几项研培活动的通知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省市研培工作安排意见,结合我县2014年教育工作要点和教科研培实际,现将近期几项研培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填报“十二五”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情况调查表

 1.内容目的:统计教师2010-2013年参加县级以上培训获得学时情况和今年拟参加的培训项目,既便于掌握教师已参加培训的学时,又便于有针对性的安排教师参加好今年相关的培训活动,力争完成360学时的培训任务。

2.学时统计:2010-2013年参加县级以上培训的要有结业证书或学时证明书(2013年“国培”和“县级二期培训”可以统计在内),否则不纳入统计。认真对待,不能错报漏报。

 3.拟定参训: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培训所需,选择今年要参加的培训类别及项目,如:国培、省培(含知识更新培训)、市培、县培(校长培训、班主任培训、教师师德培训)等,参加国培的填上学科(已参加过“国培”的不能重复申报),其他的培训打上√即可。

 4.填表说明:表中的编号、姓名顺序必须和《兰西县“十二五”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学时登记表》的顺序完全一致。

 5.上报时间:3月5将电子表和纸质表(一式两份)报到教师进修学校表样见附件1,在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网站下载)。

6.联系方式:周丽梅 138****0081,邮箱 sxb****@126.com

二、提交本学期“订单研培”计划

为了有针对性地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提高教师研究能力和专业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师进修学校将通过“订单研培”的形式为各中小学开展校本研培活动。

 1.主要类别:应急培训、教法研究、名师送教、课题指导、典型培养、成果鉴评等。

 2.订单要求:研培的内容要具体,研培方式方法要明确,时间拟定避免随意性。

 3.上报时间:35日前将《2014年上学期各中小学订单研培计划》电子表(表样见附件2,在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网站下载)报到教师进修学校,逾期不再受理。

 4.联系方式:

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联系人田春发,电话:138****1280,邮箱:tcf****@126.com。

中学、青少年活动中心,联系人孙玉平,电话:182****2923,邮箱:syp6****@126.com

 三、征集《研训信息》封面和彩页内容

 1.内容范围:近半年来突出学校办学特色的大型活动、名师风采等,每所学校至少报一个项目。

 2.上报方式:上报电子照片和简要的文字介绍。

 3.上报时间:3月5日前报教师进修学校

 4.联系方式:赵天元  电话 138****4555  邮箱 jks687@126.com

、上报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情况信息统计表

为更好地了解全省中小学教师自2008年以来参加各级培训的准确信息,为全体教师更加合理地参加黑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提供依据,避免教师重复参加培训,黑龙江省电教馆特制作《中小学在职教师参加培训情况信息统计系统》。

 1.填写内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教师资格证编号,任职学校名称,职务,职称,任教学段,学科,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第一学历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学位,每次县级以上培训开始、结束年月,培训项目名称,发证机构,培训级别,参训学时,证书编号,骨干级别。

 2.操作流程:教师通过登陆教师培训信息统计软件个人版填写完个人版后表样见附件3,在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网站下载,由学校管理员登陆教师培训信息学校版导入教师生成的个人版后生成一个文件,所有信息均为电子信息(注明学校名称)。

 3.上报时间:3月10前必须将电子表发到信息平台,纸质表一式两份报到教师进修学校,教师进修学校统计汇总后于3月15日前报绥化市教育学院,逾期不报责任自负。

 4.联系方式:尹红胜 158****8664,信箱 lxjj****@126.com

、反馈兰西县“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教育管理培训班”参训人员变更情况

 1.变更说明:如果实际参训人员有变动的(与“培训人员回执表”相比,不能超出分配的指标数),请向教师进修学校反馈,以便打印《学时证明书》。

 2.反馈时间:3月10日前将变动人员名单报教师进修学校,逾期不报责任自负。

 3.联系方式:周丽梅 138****0081,邮箱 sxb****@126.com

、填报幼儿园基本情况调查表

 1.调查内容:幼儿园基本情况调查,包括幼儿总数、班级总数、大班数、中班数、小班数、教材版本;幼儿园教师基本情况调查,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职务、职称、毕业学校、所学专业、所教学科、从事幼教年限

 2.上报时间:3月15日前将《幼儿园基本情况调查表》和《幼儿园教师基本情况调查表》的电子表和纸质表报教师进修学校表样见附件4,在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网站下载)

 3.联系方式:黄晓辉  电话158****9398 邮箱lxj****@126.com

另外,还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下列研培活动的准备工作,具体内容、要求另行通知:

一、做好校长治教理校能力培训报名工作(3月上旬)

、搞好班主任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培训的报名工作。(3月中旬)

、填报2013年县级课题《兰西县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请·评审书》一式两份。(3月中下旬)

 四、上交2013年《兰西县“十二五”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学时登记表》和《兰西县“十二五”中小学教师县级以上培训学时登记表》。(3月中下旬)

 五、推荐百名中小学、幼儿园非专职教研员,选聘后在教师进修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承担相应的研培活动,并享受教研员的有关待遇。(3月中下旬)

 六、推荐百篇优秀教学经验和先进教学模式,评选后借助校刊校网和教研会议在全县交流推广,并表彰奖励。(3月中下旬)

 七、在《研训信息》创刊六周年之际,开展“《研训信息》伴我成长”征文活动,对优秀作品借助校刊校网进行展示交流,并颁发科研成果和优秀征文双向奖励证书。(四月份)

  附件1:兰西县“十二五”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情况调查表

  附件2:2014年上学期各中小学订单研培计划

  附件3: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情况信息统计表

  附件4:幼儿园基本情况调查表和幼儿园教师基本情况调查表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4年2月27 

 

4

 

  • 附件(4个)
  • 兰西县“十二五”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学时统计表.doc (88kb) 下载
  •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各中小学订单研培计划.doc (59kb) 下载
  • 表格-教师参加培训情况统计(1).doc (42kb) 下载
  • 兰西县各校幼儿园基本情况调查表.doc (99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