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管理 > 【考评办法】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职工综合考评办法

【考评办法】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职工综合考评办法

2012年10月10日 13:34:23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1695

 

   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职工综合考评办法

 

为了客观公正地评价教职工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推进教师绩效工资、职称改革和人员交流制度的顺利实施,根据省人社厅修订的《黑龙江省中小学校教师系列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标准》、兰西县委组织部、人事局《关于做好年度考核奖励工作的通知》、县教育局《2012年教育工作要点》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的通知》精神,本着“减负增效”的原则,以《2011-2012第二学期教职工综合考评办法》为蓝本,结合本单位本学期研培工作实际,做适当微调,制定本考评办法。

第一章 总 

第一条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以“质量、管理、信誉”为核心,以“服从服务促进发展”为目标,以“建章健制规范管理”为保障,以教师实施绩效工资为契机,树立鲜明的“出工出力、活学活用、公开公平”的工作导向,从根本上消除“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促进队伍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激励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积极主动地完成各级各类工作任务,推动研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努力创办人民满意学校,助推兰西经济快速发展。

第二条 考评原则

1.平时写实与阶段考评相结合;

2.定量考核与定性测评相结合;

3.任务分解与责任连带相结合;

4.多劳多得与优效优酬相结合;

5.立足当前与考虑长远相结合。

第二章 范围内容

第三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编在岗的教职工。

第四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按“考评细则”逐项考评:

1.其他单位借调人员(教育局同意,履行借调手续,并保留编制的);

2.学期事病假连续超过2个月、累计超过3个月的人员;

3.因公待岗或无故离岗人员。

第五条 考评要突出对“德、能、勤、绩、廉”的全面要求,具体内容包括:品德修养、专业发展、专项活动、业绩成果四个方面。

第六条 考评基分100分,外加奖励分,其权重为:品德修养40分、专业发展20分、专项活动40分、业绩成果10分(奖励分)。

后附考评细则和考评办法

  • 附件(1个)
  • 考评办法(执行稿) (67072kb) 下载
编辑:超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