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研培动态】召开兰西县2015年研培工作部署会议

【研培动态】召开兰西县2015年研培工作部署会议

2015年03月16日 17:46:26 访问量:9679 作者:曹友斌

召开兰西县2015年研培工作部署会议

 

3月16日上午,兰西县2015年研培工作部署会议在电大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师进修主要领导及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主管研培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曹友斌主持,四名主管领导周丽梅、丛淑芝、孙玉平、赵天元分别部署了2015年上学期的培训、教研、科研工作。

这次会议主要是明晰2015年研培思路,部署本学的研培工作,会议强调指出:

2015年培训工作的侧重点由2014年的“一德两岗”变为“普及提高”,即:普及“两标一纲”,提高“信息技术能力”。主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参加好“国培”“省培”的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二是对“两标一纲”培训效果进行全面验收,通过再学、考试、竞赛形式有效提高实践应用能力和普及率;三是校本研修以普及“两标一纲”“信息技术能力”为核心内容,加强训练,严肃考核;四是逐级搞好“十二五”学时统计及认定工作

2015年教研工作的侧重点由2014年的“典型引领”变为“示范引领”,即:充分发挥专兼职教研员的教学示范作用和名校名师的教学引领作用。主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送教下乡校,有效落实“订单研培”计划和指导新课程改革;二是不断壮大教研员队伍,建立常态性的兼职教研员选拔任用制度;三是巩固“走近省级名师,践行有效教学”系列活动成效,积极开展联研活动;四是发挥教研成果的引领辐射作用,评选“百优”——优质课、名优教师、优秀教学模式等。

    2015年科研工作的侧重点由2014年的“有效指导”变为“指导应用”,即:指导各学校开展好立项课题研究工作,形成浓郁的研究氛围,注重科研成果总结、交流、转化、应用。主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搞好539项立项课题的检查清理工作,对只立项不研究或应付性研究的课题限期整改或取缔;二是对重点课题和“订单研培”课题进行“面对面,跟进式”指导,力争结题50项;三是征集评选“十二五”时期县级科研成果300余项,并借助校刊校网广泛宣传交流;四是召开“十二五”科研工作总结会,即教育学会第三次学术交流会,推广经验、表彰先进、带动后进,规划“十三五”科研工作。

    2015年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一年。我们一定要在县教育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站在全面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从认识、适应和引领教育发展新常态的大局,深刻理解做好研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有效实施“十百千”策略,努力打造“三化”品牌,以优质的研培服务助推兰西教育优质发展,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记者/ 张忠生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