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修成果 > 【国培送教】2018-2019第二学期教师培训工作单项考评情况的通报

【国培送教】2018-2019第二学期教师培训工作单项考评情况的通报

2019年07月15日 08:01:31 访问量:2283 作者:曹友斌

2018-2019第二学期教师培训工作单项考评情况的通报

全县各中小学:

根据《兰西县“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实施方案》以及《兰西县“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培训参训教师考评办法》《兰西县“国培计划(2018)”送教下乡培训参训单位考评办法》,结合“国培送教”活动实际进展情况,本学期教师培训工作主要从以下九个方面进行考核,各单项考评工作已经结束。现将单项考核结果通报如下,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核对,务于716日前将《教师培训工作考评结果反馈单》,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发送到教师进修学校指定邮箱:中学 syp6****@126.com(孙玉平 );小学 ldq6****@126.com(李德权 );幼儿园 zlm****@126.com(周丽梅 )。

后附:考核表1、考核表2、考核表3、考核表4、考核表5、考核表6、考核表7、考核表8、考核表9、考核表10、考核表11。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9年7月15日

  位(盖公章):                          单位负责人(签字):                           反馈时间:2019716日  

类别

项目

权重

基本要求

考核标准

意见及建议

参训教师

参训情况

30分

能全程参加“集中研修、诊断示范、研课磨课”三个阶段的培训,每个阶段2天,共6天,做到不迟到、不间缺、不早退,并积极参与各项研修活动。

旷训一天扣6分;迟到、间缺、早退一次扣1分。

 

研修计划

10分

“集中研修”后,教师要结合集中研修的内容及要求撰写1篇个人研修计划。个人研修计划一般包括现状分析、研修目标、研修内容、主要措施、预期研修成果等。

未紧紧围绕研修主题撰写的扣2分;项目不全(少于四项的),每少一项扣1分。

 

心得体会

10分

根据集中研修的四个专题讲座和一节观摩课,撰写1篇心得体会。心得体会一般包括事情概述、收获或认识、今后打算等。

未紧紧围绕集中研修活动撰写扣2分;项目不全(少于三项的),每少一项扣1分。

 

教学反思

10分

在“诊断示范”环节,对照“范课”提出研修任务,深刻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找差距、挖原因、想办法,撰写1篇教学反思。教学反思一般包括成功之处、不足之处、教学机智、学生创新、改进措施等。

未紧紧围绕研修主题和 “范课”撰写的扣2分;项目不全(少于四项的),每少一项扣1分。

 

教学说课

10分

在“研课磨课”环节,撰写1篇说课材料。说课材料一般包括说教材分析、说教学目标、说教法学法、说教学流程、说板书设计等。

未紧紧围绕研修主题撰写的扣2分;项目不全(少于四项的),每少一项扣1分。

 

受训单位

研修计划

6分

计划内容包括研修目标、研修主题、研修方式、研修流程及保障措施等,并以学科(或学年组)为单位编排出“诊断示范”“研课磨课”校本研修日程表(阶段、环节、时间、主要内容、主讲人、活动地点等)。

未紧紧围绕研修主题撰写扣2分;项目不全(少于四项的),每少一项扣1分。日程表项目不全,内容实用性较差扣1分。

 

研修简报

2分

“诊断示范”阶段研修简报1篇、“研课磨课”阶段研修简报1篇,做到内容完整、详略得当、图文并茂。

每少一篇扣1分;未紧紧围绕研修主题和阶段研修内容编辑的或内容详略不当、没有插入图片的每篇扣0.5分。

 

研修成效

2分

研培员和参会教师对照《优秀课例评选细则》,结合“观课”“聊课”情况,对每名执教教师进行定等级打分数,评价研修成效。

将各校各学科执教教师得分平均分的2%计作各校各园“研修成效”的考评分数。

 

单位特殊贡献加分

1.教师承担“观摩课”、“示范课”、“专题讲座”的每节次加0.1分;2.教师担任学科兼职教研员承担送教任务的每天次加0.2分;3.学校提供“集中研修”“范课”“磨课”活动及“一师一课”录制现场每天次加0.3分。

 

注:1.存在问题的项目要在对应格内写清具体问题(写不下的可以加附页),以便核查、纠错,否则,不予受理;2.没有问题和建议的,在对应格内填写“无”。

  • 附件(5个)
  • 2018-2019第二学期教师培训工作单项考评情况的通报.docx (16kb) 下载
  • 城镇中学“国培送教”考核表1-11.rar (1968kb) 下载
  • 农村中学“国培送教”考核表1-11.rar (1825kb) 下载
  • 城镇小学“国培送教”考核表1-11.zip (1427kb) 下载
  • 农村小学“国培送教”考核表1-11.rar (1302kb) 下载
编辑:周丽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培训心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