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四学活动】2018-2019第二学期教师培训工作单项考评情况的通报

【四学活动】2018-2019第二学期教师培训工作单项考评情况的通报

2019年07月15日 08:06:42 访问量:3215 作者:曹友斌

2018-2019第二学期教师培训工作单项考评情况的通报

全县各高中、幼儿园:

根据《兰西县高中、幼儿园教师“四学”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兰西县高中、幼儿园教师“四学”活动考评办法》,结合“四学活动”实际进展情况,本学期教师培训工作主要从以下十个方面进行考核,各单项考评工作已经结束。现将单项考核结果通报如下,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核对,务于716日前将《教师培训工作考评结果反馈单》(见下表),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以照片图片形式)发送到教师进修学校指定邮箱:高中 syp6****@126.com(孙玉平 182****2923);幼儿园 zlm****@126.com(周丽梅 138****0081)。

后附:考核表1、考核表2、考核表3、考核表4、考核表5、考核表6、考核表7、考核表8、考核表9、考核表10、考核表11、考核表12(到网站下载)。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9年7月14日

  位(盖公章):                             单位负责人(签字):                            反馈时间:2019716

类别

项目

权重

基本要求

考核标准

意见及建议

访学教师

参与情况

20分

能连续五个工作日在名校名园跟岗访学,做到不迟到、不间缺、不早退。听课不少于15节,参加学情汇报会各3次。

旷训一个工作日扣2分,迟到、间缺、早退一次扣1分;每少参加一次活动扣1分。

 

心得体会

20分

根据名校名园五个工作日的访学情况,写1篇心得体会。心得体会一般包括事情概述、收获或认识、今后打算等。

未紧紧围绕“访学”活动撰写的扣5分;项目不全(少于三项的),每少一项扣2分。

 

访学报告

20分

结合“名校访学”情况综合撰写访学报告1篇。访学报告包括引言(访学综述)、名校名园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功经验 、对照先进找差距、下一步拟采取的措施等。 

未紧紧围绕“访学”“自学”撰写的扣5分;项目不全(少于三项的),每少一项扣2分。

 

研学总结

20分

根据本单位本学科“校本研学”活动,写1篇研学总结。研学总结一般包括基本情况、肯定成绩、找出缺点、今后打算等。

未紧紧围绕“校本研学”活动撰写的扣5分;项目不全(少于三项的),每少一项扣2分。

 

研学教师

心得体会

20分

在“学课”环节,根据访学教师的访学报告和再现课撰写心得体会1篇。心得体会一般包括事情概述、收获或认识、今后打算等。

未紧紧围绕访学报告、再现课撰写的扣5分;项目不全(少于三项的),每少一项扣2分。

 

说课

材料

20分

在“备课”环节,撰写说课材料1篇。说课材料一般包括说教材分析、说教学目标、说教法学法、说教学流程、说板书设计等。

未紧紧围绕研修主题撰写的扣5分;项目不全(少于四项的),每少一项扣2分。

 

教学反思

20分

在“作课”环节,对照名校名园名师的教育教学行为,深刻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找差距、挖原因、想办法,撰写学科教学反思1片。教学反思一般包括成功之处、不足之处、教学机智、学生创新、改进措施等。

未紧紧围绕研修主题和本人“作课”撰写教学反思的扣5分;项目不全(少于三项的),每少一项扣2分。

 

受训单位

计划

5分

计划内容包括研学目标、研学主题、研学方式、研学流程及保障措施等,并以学科为单位编排出两个轮次的校本研学日程表。

未及时提交扣0.5分;未围绕研修主题扣1分;项目不全扣1分;日程表不实用扣1分。

 

记录

5分

“学课、备课、作课、聊课”两轮次每学科记录不少8次,并有教师参与活动签到册等材料。

记录每少一次扣0.2分;签到册等材料每少一次扣0.1分。

 

单位特殊贡献加分

1.承担“片区互学”或“国培送教”现场的加0.3分。2.承担“国培”“观摩课”0.1分,送教下校0.2分。

 

注:1.存在问题的项目要在对应格内写清具体问题(写不下的可以加附页),以便核查、纠错,否则,不予受理;2.没有问题和建议的,在对应格内填写“无”。

  • 附件(3个)
  • 2018-2019第二学期教师培训工作单项考评情况的通报.docx (19kb) 下载
  • 高中“四学活动”考核表1-12.zip (1153kb) 下载
  • 幼儿园“四学活动”考核表1-12.zip (333kb) 下载
编辑:周丽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学习反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