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幼教会议】全县“加强幼教管理,提高幼教质量”现场推进会

【幼教会议】全县“加强幼教管理,提高幼教质量”现场推进会

2014年04月28日 09:10:14 访问量:4437

兰西县“规范幼教管理,提升幼教质量”现场推进会

 

为进一步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规范幼儿园教育管理,避免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促进幼儿园之间经验交流,全面提高幼儿教育质量,实现幼儿园教育均衡发展,2014年4月26日兰西县教育局,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在崇文实验学校组织召开了全县“规范幼教管理,提升幼教质量”现场推进会。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有:教育局局长武会来同志、县教育局工会办主任闫兴盛同志、初教股股长赵彦龙同志幼教中心副主任赵靖明同志,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公办幼儿园园长、全体幼儿教师,民办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幼儿家长代表,会议由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曹友斌同志主持。

会上,兰西县教育局局长会来同志做了重要讲话讲话,分析了我县幼儿园的教育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幼儿园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观摩崇文实验学校蔡可思、杨红丹马艳垒,第五小学幼儿园李晓雪徐佳王春丽等六名教师展示的语言、计算、体育,以及园本课程英语、珠脑算五个方面的六节示范课。这六节精彩的示范课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课后,教师进修学校幼教部主任黄晓辉同志做了《克服幼儿教小学化倾向》的专题讲座黄晓辉同志以专业独到的眼光、诙谐风趣的言语、鲜活生动的案例,以深刻洞察的眼光审视当代学前教育,同时就如何克服幼教小学化倾向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参会人员听后颇多感慨,倍受启发,受益匪浅。

教育局初教股股长赵彦龙同志又做了《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开创我县幼教工作新局面》的报告,他对我县过去的幼教工作做了全面

总结,并对今后幼教工作做了部署,他提出要抓基础,强化基础建设,抓根本,强化幼儿品德教育,抓质量,强化幼教质量提升,抓关键,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抓保障,强化质量管理。

教育局工会办主任闫兴盛同志对逐渐改善办园条件,不断提升保教质量等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的召开,引领了幼儿园课程理念的发展,提升了教师专业素养,营造了我县浓厚的学前教研氛围。坚持从幼儿园实际和教师的需求出发,开展自下而上的园本教研,坚持把园本教研作为“立园之本、兴教之道、强师之路”,向“园本教研”要质量,要效益,使教研走近教师,使她们在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专业发展,改进教育教学实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